close

 
今天(7/17)下午風雨斷斷續續地忽起忽落,因為家裡乾糧不夠,需要補貨。
 
P提議到辛亥路上買〝阿玉水餃〞,打電話過去確認是否營業,結果,不但營業且須排隊。
 
先得填滿五臟廟,還是買水餃去。
 
路途中,瞥見〝木村屋〞,「要不要去木村屋買金賞醇酪?」我提議。
P方向盤一轉,往木村屋駛去。
 
一進明亮的木村屋,因為颱風天幾乎沒啥客人,我看看了麵包架上的麵包,除了些小點心、小餅乾外,就只有些小波羅,想說先填填肚子,拿了兩個小波羅,再拿了兩個好久沒吃的金賞醇酪就結帳去;此時,才陸續有客人進來。
 
一上車,P立刻拿起小波羅就吃了起來,「不錯吃,怎麼買這麼少?」
「我想待會還要去吃正餐,這只是暫填肚子用的。」我答。
「再去多買幾個吧!」P看我正在啃那個小波羅就說「我下去買好了。」
「我剛出來時,有看到一盤剛出爐的麵包,你看一下要不要買那個。」我說。
 
我邊吃波羅邊看著木村屋裡的p,這時只看到三四個客人擠在唯一那塊有麵包的麵包架

「人怎麼突然變多,」P一上車便說「讓我剛剛得卯起來"搶"麵包。」
 
我聽了覺得好笑:颱風天,什麼都少,什麼都得"搶"。
「ㄟ,你有買那剛出爐的麵包嗎?」

「有,那是波羅奶酥。」P邊說我邊拿起它。
「還很熱的耶!」我有點驚訝,雖說是剛出爐,可是不知在出爐架上放多久了,以為頂多
是溫的。
拿起來咬了一口,「喔!喔!天啊!好好吃喔!」我叫了起來。
P一聽到立刻將我手中的波羅奶酥搶了過去,他一吃也叫了起來,還一口一口接著一口
吃了起來。一付沒打算再拿給我吃的樣子。
 
怎麼說呢?那波羅奶酥一咬下去,外皮酥脆鬆軟,酥酥嫩嫩的口感讓人忍不住再咬上一口,而內餡不同於一般的奶酥的固態狀,軟軟綿綿的奶酥入口即化,甚至還燙了口。

活了那麼久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波羅奶酥,在這強悍的海棠颱風天裡,我的內心真是
充滿著感動。
 
那樣的感覺就類似第一次吃到木村屋的金賞醇酪那樣驚異以及感動。
 
而第二個也就是買的最後一個熱波羅奶酥在P毫不客氣下,我得"搶"著才勉強吃到幾小口下,就這樣在數分鐘內被我門帶著滿腹的感動吃光光。
 
 
 
附上的圖是香醇濃郁的金賞醇酪(A kind of Cheese Cake) NT$45,
波羅奶酥早在腹中,沒機會照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tyC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