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說起「五條燙皮小籠包」,我已經光顧過N次了。

第一次發現它,純屬意外﹔初到前公司(剛離職)時,剛好碰上第一季公司部門聚會唱歌,P後來來找我,由於P還未吃晚餐,因此我趁大家唱的如火如荼之際溜了出來陪P去吃晚餐,在林森北路的巷子裡走一走,就發現了這家看起來挺普通的小籠包店,由於招牌上還多了’燙皮’兩個字,引起我們的好奇心決定嚐試嚐試。

一進門,就發現門邊有幾張照片,是陳鴻以及小澤圓分別與店家工作人員的合照。想來應該不會太差!?我們理所當然點了燙皮小籠包以及燙皮蒸餃外加一碗香菇貢丸湯﹔在等待食物之際,發現每個桌子上都有著一桶薑絲可自行取用,對於吃小籠包喜歡多加一些薑絲的人是一大福利,因為在我嚐遍了不少小籠包店(包含鼎泰豐)多半薑絲都只提供一小碟,除非另外在要,不過,通常也是再多給個一小碟。

另外每個桌面上都印著一張〝何謂燙皮〞的說明﹔它主要是說明麵皮簡單的製作程序以及特性,這倒是解除了我們對於所謂〝燙皮〞的疑惑。

很快的,我們所點的食物一一端上,打開蒸籠,看著冒著白煙的小籠包,一條條整齊完美的麵皮皺摺,手工包法之精緻令人讚嘆,夾起小籠包輕咬一口,湯汁隨之溢出至湯匙裡,為不浪費美味的湯汁,我不顧它的燙,直接一口塞進嘴裡,皮又薄又嫩,彈性剛剛好,搭配裡面的肉餡,真的是美味,我立刻對P點頭表示讚。在我的美食名單中,五條立即上榜。

至於燙皮蒸餃是以韭菜加攪肉為餡,我個人不特別愛韭菜,但是呢,吃到這燙皮蒸餃就覺得韭菜口感其實也不錯,而且呢!我吃過的蒸餃中,這韭菜燙皮蒸餃是我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蒸餃。

香菇貢丸湯應該不需要特別介紹,但是湯裡的香菇貢丸卻是又Q又香﹔在之後去的幾次,我們還點過它的酸辣湯,很不錯喝,雖然我個人很不喜歡酸的酸辣湯,但是五條的酸辣湯卻是我能接受的﹔更有一次我們直接點酸辣湯,請老闆加兩顆香菇貢丸,變成香菇貢丸酸辣湯,只因為我跟P都滿愛它的香菇貢丸的。

另外,店裡還有培根湯包,牛肉湯包以及蝦仁湯包,都是燙皮的麵皮,還有一些簡單的港式小點心,如魚翅餃,蝦仁燒賣,火腿燒賣以及香菇燒賣也都是不錯的選擇!

吃過五條後,我幾乎很少去鼎泰豐了﹔個人覺得,如果不比價位,單單就小籠包本身,我覺得鼎泰豐的小籠包略勝一點,可是,P持有不同的看法,他覺得五條的小籠包比鼎泰豐讚﹔但是如果加上價位的話,那我跟P就站在同一邊了。

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可以花上平價吃上如鼎泰豐級的小籠包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!


五條燙皮小籠包
住址: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53巷10號(五條通。中條通交叉口)
電話:2563 2983

價錢簡介:
燙皮小籠包 NT60
燙皮蒸餃  NT60
培根湯包  NT80
牛肉湯包  NT80
蝦仁湯包  NT100

酸辣湯   NT25
香菇貢丸湯 NT25

港式小點心 每籠 NT4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tyC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